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做好服務保証安全 讓市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2019年01月31日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做好服務保証安全 讓市民群眾 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昨天已是農歷臘月廿五,市委書記蔡奇來到公交場站、地鐵站台、液化氣站和新零售門店實地檢查公共安全、市場供應、景觀布置等工作情況。他強調,干部在崗,群眾過節。要全力做好節日期間城市運行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市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長安街上,大紅燈籠、中國結映襯出節日的喜慶。蔡奇、陳吉寧首先來到四新路公交場站,這裡是中心城區公交車專用充電站,為綠色出行提供充足的電力保障。連日來,全市交通系統圍繞“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誠信春運”全力做好運力保障。每一位公交司機上崗前,都會在簡朴的宣誓台前宣誓:“遵章守紀、安全駕駛,真情服務、文明禮讓……”蔡奇對此予以肯定。他說,春運期間,公交客流量大,最重要的是確保乘客安全和出行順暢。坐上44路外環公交車,蔡奇叮囑司機和安全員,節日期間更要做好危險物品檢查,確保平安春運。

公交車行至宣武門站,蔡奇又走進地鐵檢查。地鐵宣武門站是2號線和4號線換乘站,把北京地鐵運營公司和京港地鐵分別運營的兩條線路連為一體,每天接駁中轉15萬人次。蔡奇仔細檢查安檢、換乘和人流疏導,叮囑做好一站一策安全預案,要求各運營單位無縫對接,共同運營好北京地鐵這塊金字招牌。

沙灘液化氣站保障著周邊近2萬戶老城區居民日常液化氣供應。據市城管委介紹,全市城市運行領域已做好充分准備,確保春節期間水電氣熱供應充足安全。蔡奇向堅守一線的液化氣銷售職工致以節日慰問,感謝他們堅守崗位,服務市民群眾。

在盒馬鮮生崇文門店,蔡奇仔細察看年貨供應准備及生鮮產品區、餐飲區建設運行和線上銷售智能配送系統運行情況,並聽取全市節日商品及家政等服務業市場供應准備工作匯報。稻香村、月盛齋等老字號特產,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鮮食材,都在盒馬鮮生新零售渠道廣受歡迎。看到放寒假的小學生熟練地自助操作完成年貨選購,蔡奇對以物聯網、大數據、移動互聯網技術為支撐的新零售給予肯定,要求用好新技術新業態,為消費升級提供有力支撐。另據介紹,市商務局出台補貼政策,留住了近四成原本計劃返鄉過節的家政服務人員。蔡奇要求,保障市場供應充足安全,讓群眾享受到舒心溫馨的服務。

市領導崔述強、張家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檢查。(記者 王皓 武紅利)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