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朝鮮友好藝術團在京訪演 栗戰書、王滬寧分別出席有關活動

2019年01月30日18:2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朝鮮友好藝術團在京訪演 栗戰書、王滬寧分別出席有關活動

1月23日至30日,朝鮮友好藝術團在北京訪問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觀看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會見藝術團主要成員。

28日,栗戰書和朝鮮友好藝術團團長、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在國家大劇院一同觀看了朝鮮藝術家表演的精彩節目。《我們的國旗》等朝鮮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黨啊,親愛的媽媽》《我的祖國》等中國經典歌曲以及伽倻琴、管弦樂演奏,贏得了在場觀眾熱烈掌聲。演出結束后,栗戰書積極評價朝鮮藝術家的精彩表演,祝賀演出取得圓滿成功,表示朝鮮友好藝術團來華訪演,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金正恩委員長重要共識的交流活動,必將進一步增進中朝人民的友好感情。

29日,王滬寧會見李洙墉等朝鮮友好藝術團主要成員。王滬寧表示,根據習近平總書記和金正恩委員長達成的重要共識,朝鮮藝術團來華訪演並取得圓滿成功,為中朝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開了個好頭。我們願同朝鮮同志一道,加強人文交流合作,讓中朝友好更加深入民心。李洙墉再次感謝中方對朝鮮友好藝術團訪問演出所作的周到安排,表示朝方將繼續與中方一道,認真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

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也觀看了演出。

訪演期間,朝鮮友好藝術團分別觀看了中央芭蕾舞團和中央歌劇院藝術家們的表演,雙方進行了友好交流。

朝鮮友好藝術團是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邀請來華訪問演出的,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首場慶祝活動。(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劉華)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