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 鞏固壯大主流輿論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廣東宣傳思想和新聞輿論戰線引發強烈反響 

2019年01月27日10:3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 鞏固壯大主流輿論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為深入推進媒體深度融合,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廣東宣傳思想和新聞輿論戰線引發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引,深刻認識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的緊迫性和重要性,進一步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堅持守正創新,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不斷鞏固壯大主流輿論,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

媒體融合是時代所向、大勢所趨,是必須做好的一篇大文章。

汕尾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曉佳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做好新形勢下意識形態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要不斷鞏固壯大積極向上的主流意識形態,切實為本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接下來,汕尾將認真謀劃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力促縣級融媒體中心盡早建成並發揮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媒體融合發展搭建了更為系統的頂層設計,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暨南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麥尚文說,暨大要建立起一個更具引領力的全媒體傳播體系,創新傳播手段、平台、機制,進一步提升學校在弘揚傳播中華文化工作中的角色、功能與影響。

正在召開的省政協會議期間,南方日報利用全媒體技術報道首場“委員通道”,報網端分別通過視頻直播、有聲海報、圖文推送的形式進行多維度呈現,充分展現了省政協委員建言獻策的風採。“要讓先進的媒體技術為主流輿論插上翅膀。”南方日報網紅名記者曹斯表示,在本次省兩會報道中,南方日報、南方網、南方+客戶端將充分運用新技術新手段,努力讓宣傳效果實現最大化最優化。

2017年以來,南方名記者趙楊工作室制作推出了以案說紀、說法短視頻節目《武鬆來了》,獲得全網3億點擊量,打造了全媒體時代普法節目中的“爆款”。南方日報網紅名記者趙楊表示,要用產品化思維和融媒體手段,打造優質的、有點擊量、影響力的新聞產品。要強化內容生產,綜合使用AR、3D動畫等新媒體手段,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傳播好黨的聲音,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

省人大代表、肇慶市鼎湖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樊榮表示,作為一名宣傳戰線的基層工作者,要用新思維、新眼光做好新聞輿論工作,大膽運用新技術、新機制、新模式,充分借助新興媒體,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形成網上網下同心圓,不斷推動新聞宣傳和精神文明創建事業邁上新台階。

省人大代表、汕頭市廣播電視台電視節目中心文藝部主任林文紅表示,作為媒體從業者,要看清看准全媒體時代媒介生態發生的變化,用更符合現代媒介內容生產的方式方法做好新聞宣傳工作,講好中國故事、廣東故事,使主流媒體真正起到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作用,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

廣東藥科大學宣傳部部長林偉成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做好高校宣傳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必須全力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利用全媒體手段,提升高校宣傳思想工作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要做到青年學生的注意力和聚集地在哪裡,宣傳思想工作的產品就傳播到哪裡。(記者 王聰 李秀婷 祁雷 陳芳庭 馬立敏 駱驍驊 辛均慶)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