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互致賀電 慶祝中法建交55周年

2019年01月27日11:5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互致賀電 慶祝中法建交55周年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7日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5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法建交55年來,兩國堅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不斷擴大雙方交往合作,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當前,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人類社會發展面臨許多機遇和挑戰。中法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擔負著特殊歷史使命和責任。我願同你一道努力,弘揚傳統友誼,高舉多邊主義旗幟,積極開拓創新,以中法建交55周年為契機,不斷提升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水平,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馬克龍在賀電中表示,55年前的法中建交是法中兩國獨立自主精神的象征。當前國際局勢充滿不確定性,法中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維護相互尊重、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主義國際秩序方面發揮著特殊作用。我高度重視法中友誼和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願同主席先生攜手推進兩國在核能、航空、農業食品、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密切雙方人文交流,加強在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上的合作,推動法中關系在新的一年實現更大發展,造福兩國人民。(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