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的新時代注解——其美多吉先進事跡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1月26日14: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的新時代注解——其美多吉先進事跡引起強烈反響

  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超過3500米的雪線郵路上,他30年如一日,6000多次駕駛郵車往返於相同的路線,累計行程140多萬公裡,每一次都圓滿完成任務。連日來,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四川省甘孜縣郵政分公司郵車駕駛員其美多吉的先進事跡引起強烈社會反響。

  甘孜州委書記劉成鳴說,甘孜州的每一條郵路都是雪線郵路,雪線郵路上的每一公裡都充滿了艱辛,寫滿了故事。其美多吉的事跡代表的是高原兒女迎難而上、有為擔當、團結協作、堅韌頑強的精神。在雪線郵路上,一代又一代郵政人前赴后繼,奉獻著青春、鮮血,甚至生命,他們是民族團結一家親的使者,為藏區的發展和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鬆潘縣應急辦主任劉明豐說,其美多吉用行動延伸了“新長征”的精神內涵,為“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在新時代作出生動的注解,“‘時代楷模就在我們身邊,這是我們將工作作為事業來做的動力。”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眉山市分行三農金融事業部總經理徐翔說,讀到其美多吉的事跡,她和同事多次落淚。“我們被他的敬業奉獻、責任擔當深深感動。同為郵政人,更要從他的身上學習這種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解放鄉火普村“第一書記”馬天說,其美多吉是新時代奮斗者最真實的寫照。他的奮斗,不僅在於30年如一日的堅守,更在於面臨種種變故后,始終如一的初心。當他遭遇歹徒,身中17刀、命懸一線時,他用頑強的信念從死亡線上掙扎蘇醒過來,剛一恢復便堅決重返雪線郵路。“身處脫貧攻堅一線,我們也需要從這樣的榜樣身上汲取力量,勇擔重任。”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甘孜藏族自治州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顯華說,其美多吉是光榮的雪線郵路上誕生的又一位英雄,從1954年雪線郵路開通至今,高原郵政人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默默踐行著“人民郵政為人民”的誓言。在一個個連行車都困難的藏族村寨,一個個連手機信號都難以覆蓋的深山牧區,一封封郵件、一份份報紙、一個個印著“中國郵政”的快遞包裹,從未放棄過抵達。為了百姓的便利,為了將黨和政府的聲音傳遞到每一個角落,許許多多的其美多吉,義無反顧地堅守了一代又一代。

  其美多吉的事跡在網絡上也引發了強烈反響,“6000多次往返”一度成為微博熱搜詞,他的故事被網友們紛紛轉發。網友“蘭色fan”說,生活在平原地區的人,看了他的故事,才明白在那艱難的川藏線上,快遞要到達終點是多麼的不易。“其美多吉大叔這麼多年的堅持,我想最大的動力莫過於有人在終點等他,等著包裹。”

  “平凡之中見偉大,向30年的堅守奮斗致敬,為勇於擔當者喝彩。”網友們紛紛表示。(新華社成都1月26日電 記者吳光於)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