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宣部授予其美多吉“時代楷模”稱號

2019年01月2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中央宣傳部25日向全社會發布其美多吉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其美多吉是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四川省甘孜縣郵政分公司郵車駕駛員,承擔川藏郵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郵運任務。他愛崗敬業,三十年如一日,駕駛郵車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線郵路上運送郵件,累計行駛裡程140多萬公裡,沒有發生一起責任事故。他意志堅強,遭遇歹徒襲擊時挺身而出,用鮮血和生命守護郵件安全,身負重傷后堅持康復鍛煉,以堅韌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崗位。他珍愛團結,以螺絲釘精神緊緊釘在川藏線上,將來自黨中央的聲音、祖國四面八方的郵件送往雪域的各個角落,用真情奉獻為促進藏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被群眾譽為“雪線郵路的幸福使者”。

  近一段時間,其美多吉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其美多吉是基層一線職工的杰出代表,是維護民族團結的先進模范,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他扎根雪域高原、堅守雪線郵路的先進事跡,有力弘揚了愛國奉獻精神,展現了新時代奮斗者努力奔跑、追夢圓夢的良好風貌,使“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在新時代煥發出新的風採。參加發布活動的一線職工代表和民族地區黨員干部代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時代楷模”其美多吉為榜樣,忠誠使命、履行職責,立足崗位、奉獻人民,維護團結、推動發展,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奮進新時代、開拓新征程。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發布了其美多吉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其美多吉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其美多吉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証書。中央統戰部、國家民委、交通運輸部、國家郵政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四川省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其美多吉的親友、同事和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6日 04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