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結業 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

2019年01月25日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4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在北京中央黨校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張洋)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24日下午在中央黨校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底線思維,做好各項工作,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研討班期間,全體學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聯系實際深入研討,對外部環境的深刻變化和國內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更准確的把握,加深了對提高防控能力、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的理解,增強了履職盡責、做好工作的責任感。結業式上,研討班10名代表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

王滬寧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工作。要在加強政治鍛煉、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上見行動見成效,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要在增強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上見行動見成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要在提高防范化解風險能力上見行動見成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發現風險、認識風險、化解風險的本領。要在永葆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上見行動見成效。要在完善風險防控機制上見行動見成效,把風險防控要求落實到每個領域、每個崗位、每個工作環節。要在落實做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領導責任上見行動見成效,形成完整責任鏈,及時解決突出問題。

陳希主持結業式,黃坤明出席結業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