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正式啟動!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面向社會公開招錄18665名消防員

2019年01月24日20: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正式啟動!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面向社會公開招錄18665名消防員

記者24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應急管理部近日發布《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面向社會招錄消防員的公告》,正式啟動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錄消防員工作。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公開招錄消防員18665名,其中:消防救援隊伍招錄11880名,森林消防隊伍招錄6785名。招錄採用網上報名方式,報名時間為1月25日24時至2月28日18時。1月25日以后,招錄對象可登錄招錄網站(網址http://xfyzl.119.gov.cn)查詢招錄公告、招錄計劃、政策法規等信息。

這位負責人表示,此次公開招錄主要有四個特點:

一是統一組織、分省實施。根據《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辦法(試行)》,消防員招錄計劃由應急管理部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下達,招錄工作由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各省級應急管理廳(局)會同消防救援總隊、森林消防總隊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進行政策指導和提供服務。

二是廣聚賢才、優中選優。消防員主要面向本省級行政區域常住人口公開招錄,招錄對象可選擇在戶籍所在地省份或經常居住地省份報考。大專以上學歷畢業生、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退役士兵、政府(企業)專職消防隊伍中符合條件的人員可優先招錄。對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專業人才可放寬年齡條件。招錄中設置了體能測試、崗位適應性測試等環節。

三是網上報名、方便快捷。招錄對象在報名期限內,可在任何一個網絡終端注冊登錄招錄網站,錄入報名信息,提交報名申請,查詢報名進度及考核測試成績和結果﹔也可以在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各支隊、大隊、站(中隊)現場上網填寫報名信息。

四是陽光招錄、公平公開。通過招錄網站及時公布招錄考核測試情況,實現信息公開、過程公開、結果公開,主動接受監督。應急管理部和各省級應急管理廳(局)都設立了舉報投訴電話,受理相關舉報投訴,並按有關規定進行調查處理。(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葉昊鳴)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