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孫干卿同志逝世

2019年01月23日10: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孫干卿同志逝世

原昆明軍區司令部正兵團職顧問孫干卿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5日在南京逝世,享年100歲。

孫干卿,原名孫純臣,是山東省臨淄縣(今淄博市臨淄區)人,1937年10月參加革命,1938年7月入伍,1938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副連長、連長、營長、副團長、團參謀長等職,參加了打擊敵寇戰斗和反頑斗爭。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團長、團政治委員、師參謀長等職,參加了山海關、四平、臨江、遼沈、平津、渡江、湘贛、粵桂邊、解放海南島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副師長、師長、軍參謀長、海南軍區副參謀長、海南軍區參謀長、廣州軍區炮兵司令員、海南軍區司令員、廣州軍區參謀長、昆明軍區參謀長等職,參加了炮擊金門、南方邊境作戰等戰役戰斗,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孫干卿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61年晉升為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南京1月23日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