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30年堅守!向勇於擔當的奮斗者致敬

2019年01月23日18: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30年堅守!向勇於擔當的奮斗者致敬

堅守30年,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雪線郵路往返6000多次,行程140多萬公裡!四川甘孜州郵車駕駛員其美多吉用行動生動詮釋了新時代奮斗者的敬業奉獻、勇於擔當。

高原郵路險象環生,除了“天災”,還有“人禍”,但其美多吉從未放棄、從未低頭——遭遇雪崩,進退無路,僅靠加水桶、鐵鏟等一點一點鏟雪、挖路﹔面對歹徒,為保護國家財產挺身而出,身中17刀,一年后,經過艱難康復,再次開上了郵車……為了鄉親們的期盼和希望,這個地道的康巴漢子做到了常人難以做到的堅持,成為雪線郵路上流動的“航標”。

其美多吉的壯舉從何而來?來自於堅定的理想信念。因為有了理想信念,才能舍生忘我地拼搏奉獻,才能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才能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來自於敢於擔當的作風。隻有敢於擔當,才能不計得失、銳意進取、有所作為。

中華民族正處在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我們的改革發展正處在克難攻堅、闖關奪隘的重要階段,迫切需要銳意進取、奮發有為、關鍵時頂得住的干部。需要其美多吉這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的奮斗者、真英雄。

像其美多吉一樣扛起流動的“航標”,堅定理想信念,發揮模范帶頭作用﹔面臨困難挑戰,奮勇向前﹔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敢闖敢試、敢作敢為,勇於擔當的奮斗者就是這個時代最動人的印記。(新華社成都1月23日電 記者吳光於)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