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部署2019年有關工作

2019年01月23日20: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部署2019年有關工作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五次主席會議近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全國政協黨組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了全國政協黨組2019年工作要點。汪洋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政協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多次就政協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人民政協做好各項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確了任務。2018年,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推動政協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實現了十三屆全國政協的良好開局。

汪洋強調,要按照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組織好今年的協商議政活動。特別是要召開好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引導廣大委員講政治、講大局,堅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要發揮好委員主體作用,引導委員立足國情,聚焦關鍵問題和重要任務建言資政﹔要營造好風清氣正氛圍,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堅持簡約儉朴辦會﹔要落實好具體工作,使會議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為民履職的真切情懷。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政協全國委員會2019年對外交往計劃,專門委員會委員調整名單和界別調整名單,以及有關人事事項(草案)等﹔聽取了政協全國委員會辦公廳工作匯報。會議決定將上述有關草案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撤銷束昱輝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五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張慶黎、夏寶龍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說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高雲龍出席會議。(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