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2019年01月23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2日下午,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干部,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22日下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干部,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戰歌贊頌祖國,強軍凝聚力量。中華民族傳統豬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為建立、保衛、建設新中國,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駐京部隊老干部在中國劇院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

下午3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老同志中間,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同大家親切握手,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共同回顧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過去一年來黨、國家和軍隊事業展現的新氣象、開創的新局面、取得的新成就。老同志們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銳意進取,埋頭苦干,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演出分序曲《時代的春天》和《演訓場的兵》、《邊關來的風》、《新時代的歌》3個篇章,貫穿愛國奮斗、強軍打贏的內涵意蘊,展現文藝輕騎隊風採,反映人民軍隊文藝工作改革重塑成果。情景歌舞《號令聲聲》,戰斗歌曲組唱《我們的天空》、《士兵的意志就是勝利》,領唱與合唱《向世界一流軍隊邁進》等節目,藝術呈現一幕幕火熱的練兵圖景,展現全軍部隊聽從習主席號令,聚力練兵備戰,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的生動實踐。經典老歌《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洗衣歌·天路》、《贊歌》等節目用多種藝術形式展現邊防軍民魚水深情,《我用生命守護你》、《寸土不讓》等歌曲鮮明宣示軍民同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新的天地》、《紅旗飄飄》、《我的祖國》、《我為偉大祖國站崗》、《一起出發》等新老歌曲,抒發全軍官兵熱愛祖國、保衛祖國,用奉獻精神和奮斗業績喜迎新中國70華誕的豪邁情懷。演出在《黨的旗幟永遠飄揚》的激昂歌聲中落下帷幕,表達人民軍隊聽黨話、跟黨走,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的如磐信念。

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一同觀看。

觀看演出的還有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大單位領導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李宣良、梅世雄)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3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