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黃曉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不斷開創婦女兒童工作新局面

2019年01月21日10:56    來源:中國婦女報

1月18~19日,全國婦兒工委辦公室主任會議在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兒童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孫春蘭副總理在國務院婦兒工委七屆一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總結交流工作,部署2019年任務,座談研討新一周期婦女、兒童發展綱要編制工作。

國務院婦兒工委副主任、辦公室主任,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各級婦兒工委及其辦公室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兒童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以扎實的工作促進婦女兒童事業與經濟社會同步協調發展,不斷開創婦女兒童工作新局面。

黃曉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婦女兒童事業,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兒童工作的重要論述,是馬克思主義婦女觀的最新理論成果,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的婦女兒童工作提供了堅強有力的理論武器和根本遵循。我們要緊密結合實際,不折不扣地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貫徹落實到婦女、兒童和家庭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

黃曉薇強調,要立足於“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尤其是推進社會主義社會建設的大局,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樹立戰略思維,拓展全局視野,自覺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科學謀劃和創新開展婦女兒童工作。要加強源頭參與,進一步加大力度推動完善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法規政策體系﹔加強頂層設計,推動健全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兒童優先原則的制度機制﹔加大協調力度,確保促進婦女兒童發展的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牢固樹立問題意識,對重難點問題再思考、再定位、再聚焦,進一步壓實政府主體責任,進一步做好調查研究和督查評估工作,進一步加強婦兒工委及其辦公室建設,以更大力度推動解決婦女兒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國務院婦兒工委委員,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譚琳主持會議。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婦兒工委辦公室負責同志,全國婦聯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的同志參加會議。8個省區市婦兒工委辦公室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與會同志就做好新兩綱編制工作進行了研討。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