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

2019年01月21日10:55    來源:中國婦女報

1月16日,全國婦聯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全國婦聯黨組書記黃曉薇主持會議,強調婦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忠誠履職盡責,不鬆勁、不停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不斷推動婦聯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黃曉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黨進行自我革命的寶貴經驗,對以全面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團結統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作出了戰略部署,對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提出明確要求。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直面問題、擲地有聲,具有鮮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為新時代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婦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並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工作和婦聯工作的重要論述相互貫通,不斷強化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新時代婦女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黃曉薇要求,婦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婦聯黨的建設,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經常對表對標,及時校准偏差,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把管黨治黨責任落細落實。

黃曉薇強調,黨組書記處同志要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自覺按照黨提出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以堅強黨性和高尚品格為婦聯干部帶好頭、作表率。

全國婦聯黨組書記處同志參加會議並發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張曉波,全國婦聯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