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著力加強技術技能人才培養

去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4萬人

2019年01月21日14:4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著力加強技術技能人才培養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去年,我區持續加大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力度,新增高技能人才3.4萬人。

據了解,去年我區新增新疆廣匯新能源有限公司魏江龍化工電氣自動化技能大師工作室、新疆安裝技工學校王振冷作鈑金工技能大師工作室等10個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同時,新疆交通技師培訓學院等9家單位獲評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

自治區人社廳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區(不含兵團)共有國家級、自治區級技能大師工作室87個(其中國家級21個),國家級、自治區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41個(其中國家級20個)。

自治區組織的多行業和工種的職業技能競賽,為我區高技能人才脫穎而出提供了平台。據悉,2018年我區組織開展了14項職業技能競賽,競賽職業工種達137個。還開展了新疆職業技能競賽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新疆選拔賽,選出17名選手參加全國選拔賽。其中,1名選手獲得全國第4名,並進入國家集訓隊。這是近幾年我區參加國家級技能競賽取得的最好成績。

自治區人社廳職業能力建設處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我區將制定企業新型學徒制實施辦法,把培訓與就業緊密結合,培養更多企業需要的技術性人才和產業工人。去年下半年啟動的“天山工匠”計劃,今年將在全疆深入實施,進一步加快我區高技能人才的培訓和培養。(記者趙悅)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