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領導班子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李希主持會議

2019年01月18日14:0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省委領導班子召開年度民主生活會

1月17日,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領導班子用一天時間召開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勇於擔當作為,以求真務實作風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主題,全面對照檢查,認真查擺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增強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增進團結、凝聚力量的目的。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中央第四督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會前,省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扎扎實實的學習研討,打牢開好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大家通過召開座談會、個別訪談、走訪接待群眾等形式,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把問題談透、把思想談深、把意見談明,著力營造開好民主生活會的良好氛圍﹔緊密結合實際,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反復查擺聚焦,推動問題找准、查實、擺具體,認真撰寫發言提綱。

會上,李希代表省委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堅持問題導向、嚴字當頭,准確把握黨中央要求,把存在的主要問題查擺清楚,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進措施。省委常委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深刻認識、嚴格查擺、開誠布公,實實在在談問題、講不足,既擺事實講情況,又進行深刻黨性分析。大家逐一開展相互批評,體現了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負責、對同志的關心。會議還通報了2017年度省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巡視整改暨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惡劣影響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李希在總結講話中強調,省委常委一班人要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進一步加強省委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省委常委的表率作用,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在新時代以新擔當新作為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不斷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

李希強調,要帶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對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必須堅定堅決、不折不扣、落實落細落具體。二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強化政治責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確保中央政令在廣東大地暢通無阻。三要在落實“兩個維護”上做到真誠而堅定,堅決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惡劣影響,杜絕“七個有之”,踐行“五個必須”。

李希強調,要帶頭強化創新理論武裝,自覺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誠踐行者。一要發揮“關鍵少數”帶頭作用,省委常委一班人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二要用深學篤信堅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斷強化政治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三要持續深入開展“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不斷提高抓落實水平,用工作體現忠誠老實,用發展體現擔當負責,用解決問題、敢啃硬骨頭體現貫徹落實。

李希強調,要帶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不斷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一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二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有力武器,讓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成為常態。三要把民主素養作為一種領導能力來培養,嚴格執行省委工作規則和常委會議事規則,自覺維護班子團結,一個方向前行、一個目標使勁,狠抓決策部署的貫徹執行。

李希強調,要帶頭攻堅克難啃硬骨頭,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見效,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一要以上率下抓落實,帶頭把沉甸甸的歷史責任扛在肩上,按照分工和分管領域帶頭抓落實,用領導干部勞累一點、辛苦一點,換取廣東發展好一點、群眾幸福多一點。二要以一張圖紙干到底的專注和毅力,以淡定從容的心態、心無旁騖的專注、砥礪前行的毅力,把“1+1+9”工作部署落到實處。三要對標最高最好最優、做到落細落小落具體,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具體安排、配套措施,推動每一項工作都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李希強調,要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要下大氣力解決“四風”問題,帶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自覺做到廉潔自律,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堅決防止和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二要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緊盯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加大反腐力度,深化標本兼治,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三要帶頭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妥善應對各種機遇挑戰,確保廣東改革發展行穩致遠。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