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楊潔篪會見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

2019年01月18日10:0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楊潔篪會見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

當地時間1月17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馬拉博會見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

楊潔篪向奧比昂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表示,中赤幾友好源遠流長,歷久彌堅。去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會晤,就發展兩國關系達成重要共識。此次我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訪問赤幾,目的是就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和北京峰會成果同赤幾方加強溝通,深入對接。

楊潔篪表示,中方將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同赤幾方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支持。中方願結合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落實北京峰會“八大行動”,加強雙方務實合作,助力赤幾經濟多元化戰略,造福赤幾人民,推動兩國全面合作伙伴關系再上新的台階。

奧比昂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奧比昂表示,中國是赤幾的重要合作伙伴。赤幾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大力支持與幫助,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赤幾投資興業,願在共建“一帶一路”和落實“八大行動”進程中進一步同中方加強互利合作。赤幾方將繼續就國際和地區事務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協調。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了赤道幾內亞外長奧約諾。(新華社馬拉博1月17日電 記者鄭揚子)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