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攜手譜寫首都軍民融合發展新篇章

2019年01月18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攜手譜寫首都軍民融合發展新篇章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代表來到解放軍代表團,與大家一起審議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氣氛熱烈,洋溢著濃濃的軍民魚水情。李善珊代表難掩激動,去年她曾請蔡奇關注年輕官兵“脫單”問題。如今,在各部門的支持下,許多官兵通過聯誼會成功“牽手”。“老北京”蘇洵代表感慨地說,我與北京一同成長,深深感到北京特別注重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市民幸福感越來越強。孫少華、汪鴻雁、劉一禎等五位代表發言。大家生活在首都,紛紛從自己的身邊事談起,為北京的發展變化和擁軍工作點贊,並圍繞城市精細化管理、進一步做好雙擁工作等提出意見建議。蔡奇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一一記錄,並逐項回應。

蔡奇說,各位代表的發言充滿了對首都這座城市的感情,更體現了駐京部隊對北京的大力支持。駐京部隊忠實履行人民軍隊的宗旨使命,駐守首都、熱愛首都、保衛首都、建設首都,為首都的建設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譜寫了動人的軍民魚水新篇章。我代表市委向駐京部隊各大單位和廣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謝!

蔡奇指出,我們要向駐京部隊學習革命精神、戰斗精神,增強斗爭意識、斗爭能力,經得住大風大浪考驗。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更加自覺地用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蔡奇指出,做好首都工作需要軍地攜手、軍民同心、共同奮斗。衷心希望駐京部隊大力弘揚擁政愛民光榮傳統,積極參與和支援首都經濟社會建設,勇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以實際行動展現忠誠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良好形象。支持駐京部隊建設是做好“四個服務”的應有之義。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駐京部隊做好服務,深入開展雙擁共建工作,努力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更加自覺推動首都發展與國防建設有機融合,同心協力做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這篇大文章。(記者 徐飛鵬 武紅利)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