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蔡奇陳吉寧吉林出席

2019年01月18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受市人大常委會委托向大會報告工作。

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劉偉主持會議。蔡奇、陳吉寧、吉林出席會議。

大會執行主席劉雲廣、劉長利、劉軍、劉美蓮、齊清、齊靜、孫康林、孫強、杜飛進、杜靈欣、李文起、李玉君、李志剛、李其軍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李偉在報告中說,過去一年,是市十五屆人大屆首之年。市人大常委會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按照主動、擔當、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立良法、求實效、保落實、促善治,各項工作實現良好開局。

李偉說,過去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提出明確要求,黨中央對人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全國人大常委會為我們立標杆、作示范,市委要求以首善標准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人民群眾對國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加自信、對人大工作寄予厚望,使我們在堅定決心信心的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必須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攻堅克難的奮斗姿態,一步一個腳印做好工作。

李偉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關鍵之年。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北京市委領導下,自覺把人大工作緊緊扣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市委工作安排上,緊緊扣在回應人民群眾重大關切上,緊緊扣在厲行法治、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上,落實主動、擔當、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聚焦服務保障好國慶70周年這條主線,圍繞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圍繞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圍繞滿足人民群眾“七有”“五性”的需求,突出城市秩序規范、生態環境治理、人文氛圍提升三個重點,以首善標准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更加有力民主法治保障。(記者 徐飛鵬 王皓 高枝 楊旗)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