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周強:確保如期實現“基本解決執行難”目標

2019年01月18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徐雋)1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召開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履行職責,勇於擔當作為,堅持穩中求進,堅持改革創新,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周強指出,當前“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處於收官階段,務必毫不鬆懈、一鼓作氣,進一步加大力度,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如期實現既定目標。要鞏固工作成果,堅持攻堅之后不放鬆、不懈怠,保持執行人力配備與資源配套穩定,及時把“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取得的成果常態化、制度化。要立足長遠發展,完善頂層設計,緊緊依靠各級黨委和政法委領導,進一步健全綜合治理執行難工作格局,深入推進聯合懲戒工作,加強執行制度保障,確保執行工作更加規范有序,向著“切實解決執行難”的更高目標邁進。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8日 1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