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連線雄安建設者,習近平稱贊他們是“千年大計”的開路先鋒

2019年01月17日10: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連線雄安建設者,習近平稱贊他們是“千年大計”的開路先鋒

連線雄安建設者,習近平稱贊他們是“千年大計”的開路先鋒

16日上午,習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通過大屏幕連線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工地現場。現場施工人員熱烈鼓掌,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說:“現在是數九寒冬、天寒地凍,但我們的鐵路建設者仍然辛勤勞動著。在此,我代表黨中央,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全國所有的鐵路建設者、勞動者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他勉勵大家說,城市建設、經濟發展,交通要先行,你們正在為雄安新區建設這個“千年大計”做著開路先鋒的工作,功不可沒。希望你們注重安全生產,保質保量,按期完成建設任務。(記者張曉鬆、鞠鵬)

習近平勉勵到雄安的創業者:把握住歷史機遇

16日上午,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部分進駐雄安新區的企業代表看到總書記來了,熱情圍攏上來。習近平得知他們是到雄安新區的第一批創業者,勉勵他們說,我們建設雄安新區,需要各類企業共同參與。無論是國有的還是民營的企業,無論是本地的還是北京的企業,都要把握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把握住歷史機遇,做民族復興、改革創新的弄潮兒,創造新的輝煌業績。(記者張曉鬆、鞠鵬、謝環馳)

習近平:雄安要靠生態環境體現價值、增加吸引力

雄安新區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率先啟動生態基礎設施建設和環境整治,目前已完成11萬畝“千年秀林”建設。16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區造林區域,乘車穿行林區察看林木長勢,登上秀林驛站二層平台遠眺林區全貌,同當地護林員代表親切交流。他說,藍天、碧水、綠樹,藍綠交織,將來生活的最高標准就是生態好。雄安新區過去有一定的基礎,現在搞“千年秀林”,將來這裡一定是最宜居的地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雄安新區就要靠這樣的生態環境來體現價值、增加吸引力。(記者張曉鬆、謝環馳、鞠鵬)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