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專題學習會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從知行合一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 樹牢“四個意識”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019年01月16日15:2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從知行合一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 樹牢“四個意識”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月15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專題學習會。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在會上發言。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兩個維護”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寶貴經驗,是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旗幟鮮明講政治,首要任務就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市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深刻認識踐行“兩個維護”的重大意義,正確把握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內涵,認真落實踐行“兩個維護”的根本要求,做到在“為什麼維護、維護什麼、怎麼維護”上更加清醒堅定自覺。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開展貫徹落實總書記對重慶所作重要講話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頭看”,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把“兩個維護”全面落實在行動上、時時處處體現在工作中。

陳敏爾指出,增強黨在長期執政條件下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既是改革開放40年積累的寶貴經驗,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一貫要求。必須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個自我”的重要論述,以釘釘子精神把從嚴管黨治黨要求落實落細,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抓好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守理想信念宗旨,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完善制度機制,突出問題導向,扎緊制度籠子,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注重改革創新,持續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堅決破除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要加強學習實踐,在重大斗爭中磨礪干部,讓廣大干部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以身作則、身正為范,帶動廣大黨員、干部更加扎實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陳敏爾強調,要著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厚植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基礎。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切實做到充分發揚民主、善於正確集中。保持健康的黨內同志關系,堅決破除“袍哥”文化、碼頭文化、江湖習氣等不健康因素,堅決抵制和反對關系學、厚黑學、官場術、“潛規則”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建立健康的工作關系,加強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部門和崗位監管,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

陳敏爾強調,要保持戰略定力,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全面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擔起“一崗雙責”,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深入開展“以案四說”警示教育,用嚴管體現厚愛。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整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強化自我監督,堅決防止“燈下黑”,當好政治生態的“護林員”。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