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

2019年01月16日14:29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

■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不斷提升執政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市委常委會及各區各部門民主生活會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開出高質量、開出好效果

市委常委會昨天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通報精神。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不斷提升執政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會議指出,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同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作斗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努力用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解決問題、指導實踐。要創造性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和五方面工作要求,以隻爭朝夕的勁頭、富於創造的激情、務實高效的舉措,聚精會神抓落實,凝心聚力抓突破,推動各項任務真正落下去、見實效。

會議指出,要聚焦突出問題,緊盯關鍵節點,持續鞏固拓展整治“四風”成果。結合大調研中反映的突出問題,圍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執行八項規定,帶頭遵守各項紀律,帶頭做到廉潔自律。要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高戰略思維、戰略把握、戰略謀劃和戰略運作能力。要培養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在重大斗爭一線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壯筋骨。要堅持和貫徹民主集中制,領導干部要廣泛聽取民意、善於正確集中,把民主集中制的優勢變為我們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工作優勢。市委常委會及各區各部門民主生活會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開出高質量、開出好效果。(記者 談燕)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