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楊潔篪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2019年01月16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月14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阿布扎比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楊潔篪向穆罕默德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哈利法總統和王儲本人的誠摯問候。楊潔篪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進行具有歷史意義的國事訪問,我此次訪阿的主要目的就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王儲達成的重要共識。中方願同阿方共同努力,保持兩國高層密切交往勢頭,進一步拉緊中阿關系紐帶。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重要項目合作進展順利,中方將同阿方密切配合,做好統籌協調工作,確保相關合作項目取得更多實質收獲,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中方願與阿方加強反恐合作,維護好雙方的共同利益。

穆罕默德請楊潔篪轉達哈利法總統和他本人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穆罕默德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的國事訪問推動兩國合作邁上新台階。阿方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深化各領域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走向深入。阿方支持中方的反恐努力和維穩舉措,雙方加強反恐合作有利於促進地區安全穩定。(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4日電 記者吳中敏、張栩)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6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