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二十六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01月16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5日,第二十六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姚大偉 攝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張爍)第二十六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1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全面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扎實推進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提供堅強保証。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一系列明確要求,深入回答了事關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問題,深化了我們對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的規律性認識,是推進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王滬寧表示,要全面把握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高校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加強政治引領和價值引領。要推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構建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工作體系,加強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要抓好工作責任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任務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

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軍隊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部分高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6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