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雪克來提·扎克爾:推動高質量發展和持續改善民生

2019年01月15日16: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推動高質量發展和持續改善民生

14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來到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喀什地區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后,雪克來提·扎克爾說,2018年面對艱巨繁重的穩定發展任務,全區上下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取得了穩定發展“雙豐收”,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得益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光輝指引,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得益於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得益於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人民共同奮斗,得益於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真抓實干。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關於2019年的工作,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貫徹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及重點工作。報告通盤考慮了新疆穩定紅利釋放和面對的重要機遇、有利條件以及各方面積極因素,一方面牢牢聚焦總目標,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另一方面就是要用好穩定紅利,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持續改善民生,讓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過去一年,喀什地區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統籌抓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為全疆落實總目標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希望喀什地區進一步聚焦落實總目標,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和斗爭精神,在維護社會穩定上持續用力﹔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堅戰,貫徹“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持續用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續用力﹔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在嚴明紀律、轉變作風上持續用力,在我區實現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記者趙志芸)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