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齊扎拉:圍繞目標任務 狠抓工作落實 以優異成績喜迎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

2019年01月15日15:4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圍繞目標任務 狠抓工作落實 以優異成績喜迎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

14日下午,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二次會議剛剛閉幕,十一屆自治區人民政府立即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部署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任務分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區黨委工作要求,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狠抓落實,以優異成績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通報《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任務分解方案》,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羅布頓珠、姜杰代表自治區人民政府分別與各市地政府(行署)、自治區各部門簽訂責任書。

自治區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堅參、汪海洲、石謀軍、張永澤、張延清、羅梅、孟曉林、江白出席。

齊扎拉指出,經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批准的《政府工作報告》,既是對去年政府工作的肯定,更是自治區人民政府對全區人民的庄嚴承諾。我們必須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對標對表,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堅持系統學、跟進學、聯系實際學,切實把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各個方面各個環節中。要著力在增收上下功夫,緊盯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3%以上的目標,加強組織領導,突出抓好勞動力轉移就業,組織引導農牧民積極參與重大工程項目建設,保障好農民工合法權益﹔繼續把高校畢業生就業擺在突出位置,多措並舉促進就業。要做好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加強與中央有關部委的溝通銜接,加快在建項目進度,管好用好已建項目。要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大力實施“四輪驅動”戰略,激發各類所有制經濟活力,重點破解水電氣價格難題。要大力發展智慧教育、智慧醫療,加強統籌謀劃,建好統一平台。要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和推進更明顯的降費,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齊扎拉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樹立正確政績觀,繼續精文簡會,改進和規范督查工作,防止空喊政治口號的形式主義,防止簡單粗暴的命令主義,克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現象,堅決剎住“四風”﹔要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務實擔當,扑下身子、沉到一線,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記者 馮驥)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