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力爭上游

2019年01月15日14:1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力爭上游

1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蔣超良來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黃岡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提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力爭上游,推動革命老區加快振興發展。

審議中,劉雪榮、邱麗新、田群、付宇、楊立峰、左志學、徐志新等代表分別發言,圍繞產業轉型升級、長江岸線生態修復、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實施“三鄉工程”、鼓勵引導民營經濟加快發展、建設綜合保稅區和綠色發展示范區、發展大健康產業等提出意見建議。

蔣超良說,2018年在湖北改革發展史上是不平凡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對我們提出“四個切實”、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發展新篇章的殷殷囑托。全省上下牢記囑托,砥礪奮進,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王曉東同志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形勢把握准,實事求是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體現了從嚴要求、問題導向。完全贊同這個報告。

蔣超良說,過去一年,黃岡市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政治態度堅定堅決、工作措施有力有效,經濟發展形勢企穩回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明顯,生態優勢持續鞏固,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階段性成果。希望黃岡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在“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產業戰略布局中尋機遇、定准位、謀突破,在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鄉村振興,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力爭上游,為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作出新貢獻。

蔣超良說,黃岡市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在打好三大攻堅戰上取得決定性進展,堅持統籌兼顧,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堅持把提高脫貧質量擺在首位,堅決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統籌推進“四個三重大生態工程”,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在完善農業基礎設施,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農業生產標准化、優質化、品牌化,改善交通條件、加快全域旅游上下功夫,在發展現代農業上邁出新步伐。要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在推動制造業發展上實現新突破,進一步完善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加快形成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體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參加審議。(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