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聚焦總目標不斷開創首府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

2019年01月15日16:4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聚焦總目標不斷開創首府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

14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參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烏魯木齊市代表團審議。他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斷開創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

乃依木·亞森、徐海榮、劉建新等參加審議。

審議中,各族代表踴躍發言、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了代表們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他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並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烏魯木齊市各項事業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新成績。

陳全國強調,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烏魯木齊市各族干部群眾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真抓實干、攻堅克難,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著力抓好三件大事,始終把維護穩定作為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重於泰山的政治責任,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貫徹新發展理念,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新舊動能轉換,壯大實體經濟,大力發展民營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轉變城市發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體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打造特色宜居城市。四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貫徹“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五要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常態化推進民族團結“結親周”活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導各族群眾增強“五個認同”、樹牢“三個離不開”思想。六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牢固樹立沒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持不懈整治“四風”“四氣”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保証。(記者姚彤)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