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扎實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2019年01月15日15:0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扎實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1月13日至14日,重慶警備區黨委五屆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認真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扎實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

市委書記、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警備區黨委書記、政委劉偉代表警備區黨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市委常委、警備區司令員韓志凱講話。市委常委、秘書長王賦出席會議。會議表彰了警備區2018年度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

陳敏爾指出,過去一年,警備區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堅定不移舉旗鑄魂,始終聚焦動員備戰,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積極參與地方建設,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新業績,為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陳敏爾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戰斗在國防動員一線的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陳敏爾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決勝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的攻堅之年,也是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深化之年。重慶警備區各級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思想武裝,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在新的起點上做好軍事斗爭准備工作,大抓練兵備戰,弘揚斗爭精神,專司動員主業,夯實基層基礎,推動軍事斗爭准備有一個很大加強。要堅決落實國防和軍隊改革任務,深化國防動員體制改革,持續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要嚴格落實黨管武裝責任制,各級黨委“一把手”要切實負起抓國防動員第一責任人責任,推動黨管武裝根本制度落細落小落實,更好地把工作責任擔起來、把優撫政策落下去、把國防教育抓起來,奮力譜寫新時代重慶國防動員事業嶄新篇章。

劉偉指出,過去一年警備區各級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強軍思想,部隊全面建設立起了新標准、塑造了新態勢、邁出了新步伐。在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任務時他強調,各級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聚焦練兵備戰、聚焦動員主業、聚焦強基固本,強化政治引領、強化改革創新、強化擔當作為、強化工作落實,堅決確保以軍事斗爭國防動員准備為重點的各項任務圓滿完成,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韓志凱指出,要站上政治高位,積極順應國家和軍隊的發展大勢,全面強化政治意識、提升思維層次,自覺在大局下行動。要把准發展定位,堅持問題導向,迎難而上,推進以備戰打仗為中心的各項建設創新發展、攻堅克難。要忠誠使命崗位,咬定目標腳踏實地抓落實,通過抓旗幟引領、重點帶動、融合創新、責任擔當、黨建保証,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開創全市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會后,陳敏爾等還參觀了重慶市國防教育館。

警備區黨委委員、機關辦局領導和組辦負責人、直屬單位主官參加會議。南岸區、巴南區、合川區、榮昌區武裝部黨委第一書記在會上述職。(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