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2019年01月15日15:00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1月14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五大黨組匯報及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聽取2018年下半年全市意識形態工作匯報。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擲地有聲、振聾發聵,充分彰顯了黨中央將全面從嚴治黨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為我們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實際貫徹好、落實好。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戰略定力,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深刻領會把握改革開放40年從嚴管黨治黨的寶貴經驗,始終把“五個必須”作為重要遵循,在進行社會革命的同時不斷進行自我革命,努力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領會把握繼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戰略部署,發揚斗爭精神,主動擔當作為,把6項重點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領會把握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的重要要求,領導干部要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兌現市委“三個確保”政治承諾,發揮“關鍵少數”作用,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五大黨組工作匯報及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時的重要講話,既講任務又講方法,我們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黨組要帶頭加強政治建設,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圍繞中心大局履職盡責,緊扣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做到“四個扎實”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准發力做好工作。要履行好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對廣大退役軍人的親切關懷。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重大意義,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加快推進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努力做到全覆蓋。要強化責任擔當,運用好機構改革成果,借鑒兄弟省市好經驗好做法,全面做好就業創業扶持、走訪慰問、幫扶解困、信訪接待、權益保障等工作,提升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平。

會議強調,全市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工作部署,為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守正創新才能深入人心、打動人心。要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高質量高水平做好理論武裝、培養時代新人、輿論引導、文化建設和對外宣傳等工作,營造濃厚氛圍、凝聚奮進力量。要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