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在銀召開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決定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於1月27日召開

2019年01月15日16:08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在銀召開

1月14日,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銳、姚愛興、左軍、吳玉才、彭友東、董玲和秘書長徐力群出席會議。

會議應到55人,出席52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審議通過了《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依法推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建設美麗新寧夏的決議》,審議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2017年度自治區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結果落實情況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籌備情況的報告,審議了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有關文件、名單草案等,審議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作出了關於接受馬順清辭去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職務的決定、關於調整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召開時間的決定、關於列席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人員的決定,確認了補選代表的代表資格,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議案,決定任命楊東為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

根據決定,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於1月27日召開。

石泰峰指出,全區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時序進度目標,讓寧夏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自治區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審計落實工作,全面對照檢查、深入整改問題。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要健全完善制度,嚴格規范管理,加大審計監督力度,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論述,圍繞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擔當、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認真履職盡責,推動我區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石泰峰強調,開好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對進一步凝聚全區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振奮精神、實干興寧,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聚焦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虛心聽取人大代表意見,引導全體人大代表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切實把各項報告討論好、審議好,把大會選舉任務完成好。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堅持節儉辦會、按規定規矩辦事,確保會議隆重熱烈、節儉務實。

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以及邀請的10名自治區人大代表列席會議。(記者 馬曉芳 尚陵彬 張文攀)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