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9年01月15日16:04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月14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自治區領導姜志剛、張超超、許傳智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總攬全局、立意高遠、思想深刻,充分體現了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是對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的一次深刻黨性教育,是對各級黨委常委會加強班子自身建設的有力指導。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以求真務實作風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寧夏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學、跟進學、聯系實際學,全面掌握這一科學理論的基本觀點、理論體系,從中汲取強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在學懂弄通做實上帶好頭、作表率,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始終心有黨中央、心為黨中央,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號令、服從黨中央指揮,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領導干部要做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把民主和集中有機統一起來,既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民聲、匯聚民意,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又要善於正確集中,確保決策正確貫徹落實。要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始終保持敢於斗爭的風骨、氣節、操守、膽魄,牢牢掌握斗爭主動權,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善於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妥善防范和化解各種重大風險挑戰,做到眼睛亮、見事早、行動快。要保持清正廉潔,筑牢思想防線,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從嚴抓好分管領域、部門和地方的作風建設,從嚴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樹好廉潔自律的“風向標”,推動作風建設持續深化。

會議強調,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精心謀劃和組織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和各級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准確把握主題,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找准找實突出問題,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扎實提出整改措施,加強督促指導、層層傳導壓力,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