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駱惠寧主持山西省委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2019年01月15日08:15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1月14日,省委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對領導干部抓好貫徹落實提出要求。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出席。

駱惠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鮮明的時代性、戰略性、針對性,為在新的起點上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講話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也是啟迪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加強黨性修煉的生動教材。趙樂際同志的報告總結了2018年紀檢監察工作,對今年任務作了全面安排。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結合實際抓好落實。

駱惠寧指出,要從整體上把握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習近平總書記把握當前全面從嚴治黨不斷由量的變化轉向質的提升的階段性特征,作出了經過全黨共同努力,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更加堅強有力,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方位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實效性不斷提高,黨內政治生態進一步改善,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煥發出更加強大的生機活力的重大論斷,既提振信心,又催人奮進。要增強必勝信念,保持戰略定力,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持續地鞏固、深化、拓展全面從嚴治黨成果,不斷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為“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和紀律保障。

駱惠寧強調,要從整體上把握我們黨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制勝法寶。習近平總書記用“五個必須”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積累的寶貴經驗,強調在進行社會革命的同時不斷進行自我革命,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最顯著的標志,也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關鍵所在,並就“四個自我”作了深刻闡述,彰顯了我們黨的政治品格,是對40年來管黨治黨經驗的一次全面、深刻、准確的分析,具有深遠歷史意義和現實指導意義。要緊密聯系“兩轉”后山西黨的建設實際,把這些制勝法寶貫穿運用到具體工作中去,堅持已有好的做法,積極探索把握規律,以新的認識指導新的實踐,不斷提高黨在山西的執政水平。

駱惠寧指出,要從整體上把握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奪取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提出明確的工作要求,強調做好“六個方面工作”,以全面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團結統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趙樂際同志從八個方面作了安排。這些部署和要求,既從戰略高度謀劃,又從戰術角度指導,抓住了今年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關鍵與要害,體現了鮮明的問題導向,凸顯了工作的著力點。要結合山西實際,進一步明確目標,細化貫徹舉措,聚焦重點難點,創造性地把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實現山西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

駱惠寧強調,要從整體上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提出的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運用馬克思主義政治觀,深刻闡述了“兩個維護”的政治內涵,要求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嚴格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以堅強黨性和高尚品格為全黨帶好頭、作表率。要更加自覺地堅定地做到“兩個維護”,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經常對表,校准偏差,惕厲自省,帶頭執行好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堅持好民主集中制,保持好健康的黨內同志關系,為全省黨員干部做出樣子。

任建華傳達有關精神並作交流發言,羅清宇、劉新雲作交流發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黨組書記、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