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關於推進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的聯合工作計劃(2019-2023)

2019年01月14日20: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關於推進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的聯合工作計劃(2019-2023)

前言

2017年4月4-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芬蘭進行了國事訪問。兩國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芬蘭共和國關於建立和推進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2019年1月13-16日,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兩國領導人同意深化兩國在政治和經濟聯系、可持續增長、互聯互通和社會平等重要領域的務實合作。為此,雙方同意制訂《關於推進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的聯合工作計劃(2019-2023)》(以下簡稱《工作計劃》)。

《工作計劃》旨在支持和指導雙方在一致同意的重點領域加強務實和以結果為導向的合作,並有兩個主要目的:一是在雙方共同協商的基礎上為諸領域合作設立目標並制訂落實計劃﹔二是增進各方對兩國間互利務實合作的全面了解。

《工作計劃》時間跨度為2019至2023年,雙方將在必要時進行更新,並在2021年進行正式中期審議。我們將在2023年前對《工作計劃》進行專門聯合評估,以續簽或修訂《工作計劃》。

《關於推進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的聯合工作計劃》是對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和《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的補充。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