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時代楷模”激發強軍報國豪情

——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先進事跡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1月08日08:4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時代楷模”激發強軍報國豪情

“時代楷模”、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練兵備戰、矢志打贏的先進事跡日前經中央媒體集中報道后,在全軍部隊和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和各界群眾普遍反映:郝井文同志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起來的優秀指揮員,是英雄文化培育出來的精英飛行員﹔他建功新時代的新航跡,彰顯了中國軍人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衛國之能,弘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大家表示,要以郝井文為榜樣,忠於祖國、恪盡職守,拼搏奮斗、不畏艱險,敢為人先、勇於創新,以實際行動建功立業新時代。

汗水滴洒強軍路,搏擊空天為打贏。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程遠森看了《解放軍報》刊登的系列報道后表示,郝井文是人民空軍新型指揮員的優秀代表。他的事跡,生動回答了改革強軍需要什麼樣的指揮員和戰斗員,當代官兵應該以怎樣的精神狀態、能力素質和成就業績投身強軍事業等時代課題,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空軍地導某旅官兵通過讀報刊、看電視、聽廣播、瀏覽微信等形式,學習郝井文的事跡報道,並組織開展討論活動。地導某營營長周璐說:“郝井文帶領團隊取得一個又一個成績,離不開強大戰斗精神的支撐。對於軍人而言,隻有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我們的隊伍才能在戰場上贏得一次又一次勝利。”

“強軍興軍新征程上,前所未有的廣闊疆場為優異人才脫穎而出提供了支持,打造了舞台﹔新的使命給新一代指戰員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報效祖國、建功立業的機遇。”郝井文帶領部隊出色完成釣魚島空中維權、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管控和前出西太平洋、飛越第一島鏈等重大任務,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貢獻。他的事跡引發官兵熱烈討論。第83集團軍某旅參謀長楊超說:“新一年的大練兵已經開始,我們要向郝井文旅長學習,不斷提高適應未來戰場素質本領,確保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作為空軍一支王牌勁旅的“領頭雁”,郝井文高難課目帶頭飛,重大任務帶頭上,帶出一支搏擊空天謀打贏的過硬戰斗隊。海軍航空兵某場站站長王增產說:“對於指揮員來說,既要有‘看我的’的底氣,又要有‘跟我上’的豪氣。帶兵人身體力行、帶領官兵攻堅克難,整個團隊才能擁有銳意進取的沖勁和奮斗拼搏的干勁,激發出強大的戰斗力。”

郝井文的先進事跡也引發了各界群眾和軍迷、網友的熱烈討論。一直關注空軍建設發展的文化工作者王成立說:“郝井文潛心礪劍、昂首亮劍的高尚武德,敢為人先、敢打必勝、敢於擔當的精神品質,讓老百姓看了放心。有郝井文這樣的‘雄鷹’守衛祖國的藍天,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安寧祥和。”空軍軍迷、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園管委會工作人員張浩晨熱切關注郝井文事跡系列報道。“郝井文‘眾行致遠’的胸懷與‘建功藍天’的情懷,還有他的虎氣、殺氣和血性,就像《亮劍》裡的李雲龍那樣,‘為打仗而生,為祖國而戰’。”張浩晨說,“新時代的青年崇敬像郝井文這樣充滿血性陽剛的勇士,他是真正的新時代偶像。”(張浩 記者李建文)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