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時代楷模”激發強軍報國豪情

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先進事跡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1月08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蘇銀成、王希)“時代楷模”、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練兵備戰、矢志打贏的先進事跡經中央媒體集中報道后,在全軍部隊和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和各界群眾普遍表示,要以郝井文為榜樣,忠於祖國、恪盡職守,拼搏奮斗、不畏艱險,敢為人先、勇於創新,扛起強國興軍的歷史使命,以實際行動建功立業新時代。

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程遠森表示,郝井文是新時代人民空軍新型指揮員的優秀代表。他的事跡生動回答了改革強軍需要什麼樣的指揮員和戰斗員,當代官兵應該以怎樣的精神狀態、能力素質和成就業績投身強軍事業等時代課題,催人奮進。空軍地導某旅營長周璐說:“郝旅長帶領團隊取得一個又一個成績,離不開強大戰斗精神的支撐。對於軍人而言,隻有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我們的隊伍才能永遠不會被打倒。”郝井文的事跡引發官兵熱烈討論。陸軍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參謀長楊超說:“新一年的大練兵已經開始,我們要向郝井文旅長學習,腦子裡永遠有任務,肩膀上永遠有擔當,胸膛裡永遠有激情。”

郝井文的先進事跡也引發了軍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王牌旅長郝井文,長空礪劍請長纓!”一直關注空軍建設發展的文化工作者王成立說:“有郝井文這樣的‘雄鷹’守衛祖國的藍天,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安寧祥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8日 15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