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吉布提總統蓋萊就中吉建交40周年互致賀電

2019年01月08日18: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吉布提總統蓋萊就中吉建交40周年互致賀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8日同吉布提總統蓋萊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40年來,中吉關系健康穩定發展,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2017年11月,你來華進行國事訪問,我們共同宣布中吉建立戰略伙伴關系。去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我們就發展中吉關系達成新共識,並見証簽署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我高度重視中吉關系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鞏固兩國政治互信,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中吉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蓋萊在賀電中表示,1979年1月8日是吉中外交關系奠基性的時刻,我對40年來吉中關系順利發展感到滿意和自豪。2017年11月,我們共同決定將吉中關系確定為戰略伙伴關系,充分表明雙方深化吉中關系的決心,也為兩國經貿合作指明了方向。吉布提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給予的幫助和支持,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我願同你共同努力,促進吉中關系不斷深入發展。(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