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堅持改革創新 勇於擔當負責 全力推動林業草原事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01月0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4日到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林業和草原工作。韓正觀看了改革開放40周年林業和草原建設成就展﹔結合多媒體演示,了解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可視化監測系統建設情況,通過視頻連線與一線工作人員互動交流﹔走進部分司局和處室,看望干部職工,調研造林綠化、生態公益林保護管理,以及草原資源保護管理、生態修復、開發利用監督管理等工作開展情況。

  在充分肯定林業草原工作取得的成績后,韓正表示,組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機構改革后林草系統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堅持改革創新,勇於擔當負責,全力推動林業草原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加強自然保護地建設和管理,做好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遵循客觀規律,堅持問題導向,在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建立健全體制機制。要從實際出發,科學合理劃定“三區三線”,確保可操作、可持續,增強權威性,提高執行力。要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加強對地方生態保護修復工作的指導,科學植樹造林種草,全面保護天然林,加強野生動物保護。要強化法治建設,提高林業草原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嚴厲打擊各種破壞生態資源的違法犯罪活動。

  韓正強調,干部和人才隊伍是林業草原事業的寶貴財富。要大力加強隊伍建設,著力提高專業化水平,培養一支信念堅定、素質過硬、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專業力量,為林業草原事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5日 01 版)

(責編:高雷、李源)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