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解放軍報評論員:飛出新時代勝戰航跡

2019年01月04日10:06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飛出新時代勝戰航跡

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深懷“打贏下一場戰爭”的使命憂患,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謀打仗的問題,真抓打仗的准備,飛出了新時代的勝戰航跡。他視使命如生命,重大任務帶頭上、高難課目帶頭飛,急難險重勇擔當、面對強敵敢亮劍,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貢獻。他以精武為天職,研戰練戰、謀戰勝戰,苦練精飛、矢志打贏,努力探尋現代戰爭制勝機理,時刻保持“今天准備戰斗”的沖鋒姿態,腳踏實地帶出一流空中勁旅。他用創新謀勝戰,攻堅克難、大膽開拓,敢為人先、勇闖新路,一次次站上新的“起跑線”,在全空軍率先展開多項開創性試驗試訓。

扛起新時代歷史使命,必須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郝井文同志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起來的優秀指揮員,是英雄文化培育出來的精英飛行員。他建功新時代的新航跡,彰顯了中國軍人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衛國之能,弘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在強國興軍新征程上,空軍指戰員從戰略高度標定能力、以深化改革重塑能力、用練兵備戰淬火能力,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前所未有的廣闊疆場為優異人才脫穎而出提供了牽引,也打造了舞台。新的使命給新一代空軍指戰員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報效祖國、建功立業的契機。

奮飛新時代,護航新時代,建功新時代。全軍官兵尤其是各級指揮員,要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勇於戰勝困難,勇於超越對手,不斷提高適應未來戰場的素質本領,確保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