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快評:搏擊空天謀打贏

銀  城

2019年01月04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軍隊為打仗而生,為打贏而存。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面對勝戰之問,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他視使命如生命,努力探尋現代戰爭制勝機理,時刻以“今天准備戰斗”的沖鋒姿態緊張准備著,不斷提高帶兵打仗能力,搏擊空天謀打贏。

他以精武為天職,高難課目帶頭飛,重大任務帶頭上,叫響了“看我的,跟我來”的軍中強音,鍛造了敢於“空中拼刺刀”的空中勁旅。

他以法古而不崇古的創新思維,在全空軍率先展開多項開創性探索,研究作戰理論、豐富作戰樣式,蹚出了一條克敵制勝的勝戰之路。

“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未來戰場是物質力的較量,是思維謀略的角逐,更是軍人意志的比拼。隻有把握全局,順應態勢,不落窠臼,出其不意,才能佔領軍事制高點,掌握戰爭主動權。全軍官兵尤其是各級指揮員,要像郝井文那樣,“腦子裡永遠有任務,眼睛裡永遠有敵人,肩膀上永遠有擔當,胸膛裡永遠有激情”,把練兵打仗當主業、善謀打仗當主責,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4日 06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