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愛國奮斗精神學習讀本》在京發布

2019年01月02日10:1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愛國奮斗精神學習讀本》在京發布

  2018年12月29日,為引領科技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慶祝中國科協成立60周年,中國科協、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的“禮贊科學家精神——中國科協甲子華誕特別奉獻”專題活動在京舉行。活動期間,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教育部、中國科協四家單位共同為《愛國奮斗精神學習讀本》揭幕,正式向全社會發布。

  2018年6月,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聯合印發通知,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明確要求編印《愛國奮斗精神學習讀本》,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團結引領、聯系服務廣大知識分子的重要舉措。根據工作部署,中國科協承擔《愛國奮斗精神學習讀本》編印工作。

  據了解,《愛國奮斗精神學習讀本》為系列叢書,本次先期出版理論篇和榜樣篇。其中,理論篇共收錄《人民日報》、新華社、《求是》雜志、《光明日報》等主流媒體評論文章10篇,收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業、軍隊系統等知識分子代表署名文章37篇。榜樣篇共收錄錢學森、鄧稼先、郭永懷等“兩彈一星”元勛和黃大年、李保國、南仁東、鐘揚等新時代優秀知識分子典型事跡7篇,收錄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為代表的老一輩知識分子典型群體事跡1篇,是加強知識分子和青年學生思想政治教育、職業道德建設和科研道德培養的重要讀物。(記者 孫忠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