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郝井文“時代楷模”稱號

2018年12月29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宣傳部12月28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宣傳發布郝井文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郝井文是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空軍特級飛行員。入伍24年來,他始終牢記職責使命,心系祖國藍天,苦練精飛、矢志打贏,成長為一名精英飛行員和優秀指揮員。黨的十八大以來,郝井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聚精會神抓備戰謀打贏,緊盯對手深研制勝之法,緊跟任務提升指揮素養,緊貼實戰培養飛行人才,帶領部隊出色完成釣魚島空中維權、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管控等重大任務,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貢獻,被表彰為“全軍愛軍精武標兵”,榮獲空軍首屆對抗空戰比武“金頭盔”,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

郝井文的先進事跡宣傳發布后,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部隊官兵和青年學生認為,郝井文是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的忠誠踐行者、不懈奮斗者、積極貢獻者,是“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的杰出代表。他建功藍天謀打贏的先進事跡,有力彰顯了革命軍人忠誠堅定的信仰信念、謀戰謀勝的篤定追求、攻堅克難的進取精神、亮劍爭鋒的血性膽氣,充分展示了人民軍隊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良好風貌和時代風採。部隊官兵紛紛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奮力投身強國強軍事業,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郝井文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郝井文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郝井文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張玉清)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9日 10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