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仁健:敢於負責 勇於擔當 善於作為 做全省高質量發展的有力助推者

2018年12月15日15:26    來源:甘肅日報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今天在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調研時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期市場監管的特點要求,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以出色的工作成績展示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做全省高質量發展的有力助推者。

唐仁健先后來到國芳綜超、安康藥店,現場檢查商品追溯體系建設情況,隨機抽取蔬菜檢測農藥殘留,掃碼了解商品有關信息,詳細了解藥品供應渠道和質量監管工作。他強調,要健全完善追溯體系,運用現代技術手段,加大檢測密度和頻次,確保食品藥品安全。在省市場監管局“12315”指揮中心、省政府政務大廳市場監管分中心和大數據中心,唐仁健了解了消費維權、“放管服”改革、市場監管體系建設等情況。他強調,市場監管部門是窗口單位,要切實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不斷增強服務意識,切實提升服務質量,努力把人民群眾的事辦好。

隨后唐仁健與省市場監管局干部座談,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新組建的市場監管局承擔的職能,與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息息相關,與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息息相關,與落實新發展理念息息相關,與推動高質量發展息息相關,與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息息相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扛起肩負的職責使命,以有力有效的市場監管促進全省高質量發展。要做到“五個保”:一是保運轉,抓好機構改革的后續整合,在理順工作職能上下功夫,縮短磨合期,做到“貌合神融”、真合真融。二是保安全,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四個最嚴”要求,大力創新監管方式,在維護市場秩序上下功夫,堅決守住安全底線。三是保質量,全面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大力實施標准化戰略,在提升市場整體質量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推進質量強省建設。四是保環境,堅持問題導向,盯住細節,消除“細節中的魔鬼”,擴大商事制度改革效應,在激發市場活力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五是保發展,發揮市場監管的綜合效應,在保障助推發展上下功夫,特別是要加快絲綢之路國際知識產權港建設,全產業鏈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務。

    唐仁健強調,又值歲末年初,要保持高度清醒,從嚴從實從細加強市場監管,確保食品藥品安全,讓人民群眾放心,讓省委省政府放心。

    副省長張世珍一同調研並在座談時講話。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調研。(記者呂寶林)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