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打響熱帶農產品品牌 做強做優特色高效農業

2018年12月15日14:4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打響熱帶農產品品牌 做強做優特色高效農業

  12月14日下午,省長沈曉明來到2018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調研,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要求進一步打響海南熱帶農產品品牌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不斷提質增效,做強做優熱帶特色高效農業。

  一進展館,沈曉明就對冬交會組委會負責人說,“就領我看看這次冬交會最有特點的地方,特別是要看看我們海南農產品深加工的進展情況。”熱帶農業品牌展區,展示的是國際蔬果優質品種,沈曉明逐樣查看黃金木瓜、非洲楊桃南瓜等新品種,和參展商仔細探討新瓜果的特性、生產及銷售情況,要求相關部門要加大國際蔬果新優品種引進力度,豐富農產品品種,不斷優化我省農業品種結構。在“一帶一路”國際館,得知澳大利亞參展商將澳芒、小西蘭花等優質農產品引到我省成功種植,同時將我省無核荔枝也引種到澳大利亞后,他對該參展商促進雙方蔬果品種互相引種的做法表示贊賞,感謝他們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要支持外資企業來瓊興業發展。在逐一參觀了我省各市縣農業產業及產業扶貧展區,了解到海口火山荔枝干果、定安椰凍奶酪等產品,以及陵水酸粉等地方特色方便食品銷路都很好之后,沈曉明高興地說,如果我們能夠將荔枝等水果及時加工保存,就不用擔心一時銷售不出去的問題,就能有效解決銷售難題。

  沈曉明指出,我省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但是發展的質量還不夠高,特別是農產品深加工能力不夠強。要統籌推進全省農業發展,既要促進規模發展,又要避免同質化競爭,努力探索農業差異化發展路子。要樹立品牌意識,將品牌農業當作一項戰略任務來抓,狠抓農產品標准化生產和品牌創建。要努力提升農產品深加工能力,不斷提升農產品附加值,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發展。

  沈曉明充分肯定今年冬交會的辦展成效,希望冬交會一年比一年辦得好,要求組委會進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建立健全審查機制,把好招商門檻關,嚴把產品質量監管,實現誠信參展。突出“一帶一路”交流特色,通過冬交會這個平台,加強海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合作、人文交流。

  倪強參加調研。(記者陳雪怡)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