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切實發揮協商民主重要作用 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8年12月15日14:2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切實發揮協商民主重要作用 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12月14日,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政協重點提案督辦工作座談會,強調要切實發揮協商民主重要作用、以精准脫貧重點提案督辦為有效抓手,把各項攻堅舉措落到實處,齊心協力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上,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就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提高提案工作質量提出要求﹔省扶貧辦、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農業農村廳、人行武漢分行等精准扶貧重點提案主辦單位、會辦單位負責人匯報提案辦理情況,省民建、民革、民進、九三學社、台盟等提案人發表反饋意見。

  蔣超良指出,省委書記領銜督辦重點提案,是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舉措,是我省政協工作的實踐創新。精准扶貧重點提案問題找得准、建議質量高﹔各主辦單位和會辦單位組織部署有力,落實措施到位,提案辦理工作取得了成效。

  蔣超良強調,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事關決勝全面小康大局,事關黨的執政使命和鞏固黨的執政基礎,事關增進人民福祉。明年是我省精准脫貧決戰決勝的關鍵之年,要以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指出的問題整改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堅決落實黨中央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要全面落實“省負總責、市州主導、縣抓落實”的工作體制,層層壓實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鄉村兩級的落實責任和駐村工作隊的幫扶責任。下足繡花功夫,嚴格執行分年度、分措施、分人頭攻堅計劃,堅持“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標准,做到脫真貧、真脫貧、不返貧﹔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嚴肅查處違紀違法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行為。突出產業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易地搬遷扶貧、金融扶貧等工作重點,緊盯深度貧困地區、特殊貧困人口,增強貧困地區造血功能,補齊貧困地區發展短板。把扶貧與扶志、扶智、扶能結合起來,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

  蔣超良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發揮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定不移推動協商民主建設。切實加強黨對協商民主的領導,使協商民主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切實發揮協商民主重要作用,聚焦黨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提供重要參考﹔扎實做好省市縣三級黨政領導督辦政協重點提案工作,推動解決制約高質量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

  省領導梁偉年、周洪宇、李兵、郭躍進、王紅玲,省政協秘書長翟天山出席會議。(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