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王曉東: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必勝信心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2018年12月15日14:1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必勝信心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12月14日,省委書記蔣超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到省發展改革委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必勝信心,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推動我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在省發改委信息中心,蔣超良、王曉東考察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固定資產投資項目“兩庫”管理平台運行情況,肯定平台建設變“群眾跑路”為“信息跑路”,實現全省投資項目動態管理、精准調度,強調要繼續優化完善運行流程,使平台更加准確科學反映項目謀劃和實施情況,創造條件推動儲備庫項目轉入建設庫,盡快建成達產達效,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在聽取省發改委工作情況匯報后,蔣超良對省發改委圍繞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分析調度經濟運行、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落實落地、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蔣超良指出,今年以來,我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保持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態勢,成績來之不易。要認真總結經驗,深入分析當前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認真謀劃和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辯証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的變化,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正確處理局部和全局、業務和政治、當前和長遠、前任和后任的關系,不斷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結合湖北實際,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

  蔣超良強調,要把握經濟規律,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研究確定明年經濟工作主要預期目標﹔堅持全要素、全產業鏈、全地域謀劃發展,完善適應高質量發展要求的區域和產業布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堅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加快四大國家戰略產業基地建設和十大重點產業發展,推動我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著力解決我省民營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堅定不移推進民營經濟發展﹔

  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全力做好新時代農業農村工作﹔堅持不懈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進一步加快國資國企改革,推動投融資體制改革,推進以商事制度改革為重點的“放管服”改革,積極利用外資和先進技術,把我省科教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加強和改進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切實加強作風建設,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敢於擔當、善於擔當、體現擔當,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進展新突破。

  王曉東要求,全省發改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爭做“兩個維護”的表率,爭當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的表率,認真總結今年工作,科學謀劃明年任務,迎難而上、穩扎穩打,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交出一份滿意的發展答卷。要加強調查研究,強化經濟運行調度,對涉及全省改革發展的重大問題、重大戰略舉措和重大生產力布局深入研究,切實增強工作主動性、前瞻性、創造性和協同性,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實落地落效。要抓好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著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務質量,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積極謀劃、儲備和實施一批重大項目,以高質量項目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參加調研。(記者張曉峰、甘勇、周呈思)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