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提高站位 認真謀劃 主動融入 全面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2018年12月15日14:0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提高站位 認真謀劃 主動融入 全面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14日上午,省委召開市委書記工作例會。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認真謀劃,緊緊抓住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的機遇,錨定更高目標、確定更優思路、拿出更實舉措,以實干苦干持續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袁家軍、鄭柵潔和其他省委常委出席會議。會上,各市市委書記交流了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舉措和明年工作打算,並對省委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車俊指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思想的一貫體現,是新時代完善我國改革開放空間布局的一著大棋,是浙江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也是浙江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深入謀劃、主動融入,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更好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擔起浙江責任、作出浙江貢獻。要緊扣“一體化”這個關鍵,探索研究一體化機制,進一步推進與長三角的全面接軌、深度融合,特別要全省域接軌上海、全方位接軌上海,把浙滬合作推向深入﹔充分發揮數字經濟、跨境電商、民營經濟等特色優勢,高起點謀劃項目載體,打造合作亮點,努力在一體化中發揮更大作用。要聚焦“高質量”這一要求,大力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突出科技創新,深化科技合作,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大力推進美麗長三角建設,積極打造生態價值新高地。

  車俊強調,中央政治局會議對明年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刻領悟、統一思想。要辯証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的變化,繼續抓住並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強化定力、練好內功,堅持高質量發展的方向不能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線不能變,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決心不能變,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不能變。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全面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特別是高度重視穩企業,狠抓惠企政策落地,大力支持民營企業健康發展,推動結構優化、效率提升、動能轉變,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以新思維新方法創造性開展工作,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改革創新思維、互聯網思維和法治思維,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歲末年初,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抓好2018年收官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深化“大學習大調研大抓落實”活動,全心全意為企業為基層為群眾送服務,為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備、打好基礎。同時,要切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記者 王國鋒)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