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發揮優勢 加快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和產業應用 引領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助力龍江高質量發展

2018年12月15日14:0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發揮優勢加快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和產業應用引領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助力龍江高質量發展

  14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我省發展人工智能產業的思路和措施,推動我省人工智能技術及產業加快發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核心要義,發揮我省良好基礎條件優勢,選准突破點,積極謀劃、加快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和產業應用,構建應用牽引、跨界融合、開放共享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體系,為龍江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動能。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協副主席列席會議。

  哈爾濱工業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長、計算機學院教授劉挺介紹了人工智能技術和產業的發展現狀及前景。部分同志結合工作實際作了發言。

  張慶偉強調,要高度重視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黨中央把人工智能發展擺上國家戰略層面系統布局、主動謀劃,明確了到2030年我國人工智能“三步走”的戰略目標。要結合我省人工智能發展實際情況,緊跟當前人工智能蓬勃發展形勢,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充分發揮人工智能對龍江創新發展的引領作用,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產業轉型升級,牢牢把握未來發展主動權。要加強人工智能創新能力建設。強化基礎理論研究,實施人工智能重大項目,努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完善創新服務平台,著力培養和引進人工智能人才,夯實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基礎。要加快人工智能產業化應用。推動人工智能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應用人工智能保障和改善民生,通過人工智能改善社會治理,推動人工智能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要加強人工智能發展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搞好試點示范,強化協調推動,做實產業聯盟,營造各方共同支持推動人工智能發展的良好氛圍。

  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曹忠義)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