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扛起主責 抓好主業 當好主角 奮力推動全區黨的建設質量向高處躍升

2018年12月15日13:3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扛起主責 抓好主業 當好主角 奮力推動全區黨的建設質量向高處躍升

  12月14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紀恆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各項決策部署,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奮力推動全區黨的建設質量向高處躍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曾一春、劉奇凡及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聽取了落實《內蒙古自治區黨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黨的建設重要部署分工方案》和2017年度自治區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點評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匯報,審議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18年工作總結》。

  李紀恆指出,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取得積極成效。他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各項決策部署,突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扎實推進黨的思想建設,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嚴懲腐敗,進一步扎緊扎牢制度籠子,切實做到全面管、嚴實治、系統建,不斷增強管黨治黨工作的創造性實效性。要增強主責、主業、主角意識,強化示范引領,強化工作合力,強化考責問責,全力以赴把黨建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

  李紀恆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精心組織好《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把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定期研究討論,加強領導指導,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重視黨支部、善抓黨支部,帶頭建立黨支部工作聯系點。黨委組織部門要加強分類指導和督促檢查,把抓支部建設情況列入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各黨支部要把學好用好《條例》作為看家本領,推動黨支部各項工作嚴格遵循《條例》規定來開展,切實把黨支部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

  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劉曉冬)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